金门事件:民进党高层喊话先让大陆派人过来,赔钱 

“禁团令”和金门翻船事件之后,两岸关系持续紧张,民进党高层公开喊话称,大陆应该先派人来台湾地区,并对岛内做出相应的赔款。

在台当局下达了所谓的赴陆旅游“禁团令”之后,金门又突发翻船事件,导致两名大陆渔民在这次意外事件中丧命。接二连三的变故发生后,给两岸关系带来不小的冲击。并且,台当局不作为的态度引发了岛内外的极度不满。

关于金门翻船事件,国台办早已给台当局指明了出路,然而近一周过去了,台当局依旧不为所动。这两天,大陆海警也开始接管厦金海域。据悉,在福建海警局对外宣布将加强在厦金海域的执法巡查后,隔天就有金门游轮遭到了福建海警的登船临检。

当天福建海警对一艘搭载23名台湾乘客的金门游轮进行了登船临检,整个过程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。此消息一出后,就立即引起了岛内的高度关注。要知道,这是台湾游轮首次遭到大陆海警的盘查。

事发后,台“交通事务主管部门”公开指责大陆海警此举不符合所谓的“国际惯例”,同时还呼吁岛内民众拒绝大陆海警登检的要求,如果在遇到类似情况,应该立即向台“海巡部门”寻求帮助。

显然,大陆此举就是在用实际行动告诉台当局,大陆海警对厦金海域执法巡查常态化并非只是说说而已。看到大陆动真格的后,岛内民众也是相当紧张,不少台湾网民都在痛批民进党遇事就将难题丢给民众承担。

就连翻船的后续问题都是由金门县和泉州红十字会来善后的,台当局至今也没有公开为此事道歉。而大陆当前要的就是台当局的一个交代,民进党一拖再拖下去是无法缓和两岸的紧张关系。

然而,就在这个节骨眼上,台当局却就“禁团令”一事发声了。据悉,这两天,台“交通部长”王国材在采访中公开喊话大陆。他声称只要大陆对台湾地区释放足够的善意,他们就会考虑恢复赴陆旅游团。

并且,王国材还言明,善意应该要包含两个方面。第一,大陆要先派人前往台湾地区,对台湾旅游业损失的800亿元新台币做出“合理的补偿”;第二,大陆应该就调整M503航线一事与民进党当局重新协商。

由此可见,民进党当前仍然没有拎清楚状况,以上的两个条件相当无理,大陆是绝对不可能答应的。下达所谓的“禁团令”完全是台当局单方面的措施,给岛内旅游业造成任何损失都应该由民进党当局负全部责任,要赔偿也应该是民进党赔偿,大陆没有责任也没有义务对此事负责。

当然,王国材之所以会想到这一出,不过是狗急跳墙的招数。台当局下达赴陆旅游“禁团令”后,招致了岛内不少业界人士和专家的痛批。国民党的不少政客也在极力反对台当局的这一做法。

马英九也公开质疑民进党,为何迟迟不与大陆就此事展开对话。甚至,岛内旅游业界还准备举行一场大型的游行示威活动。随着舆论不断发酵,台当局也越来越难以招架。毕竟,此事给岛内带来的经济损失是实打实的。

所以,民进党才会想到用“金蝉脱壳”的方式,将过错和责任全部推到大陆头上,企图借此来平息众怒。但台当局此举已经无法再糊弄岛内民众了,毕竟,出尔反尔、滥用职权的是台当局,只有台当局拿出切实行动才能及时止损。

正如马英九所说,民进党一直拖着不与大陆对话,是无法解决问题的。台当局如此粗暴地掐掉岛内旅游业出团登陆的希望,不仅会给民进党招致更多的民怨,还导致两岸矛盾进一步激化。

不管是“禁团令”还是金门翻船事件,台当局都是始作俑者,一味地逃避和甩锅只会给两岸增添更多的变数。从这几次的事件就足以看出,究竟是谁在破坏两岸民众的福祉以及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。民进党继续一意孤行的话,只能是自取灭亡。


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